【健康系列三】

治病!?健康!?


治病與保健,兩者雖然不同,但對每個人而言,都是很重要的。治病-著重在消除疼痛、減輕症狀和治癒疾病,通常是藉助藥物、手術或其它醫療方式來治療。


從心臟專科醫師的純熟技巧到感冒時家人所端來的雞湯,都可說是求助的對象,其目的就是要治療您的疾病和消除您的疼痛。

 

◎ 保健 - 獨特的“ 整脊 ”


整脊是真實的專業脊椎保健,整脊醫師從事的不是治療疾病,也不是減輕症狀,而是椎體的復位。


每一個人生來就具有一種可以控制身體各部位功能和諧的“智能”(先天自癒能力),它藉著神經系統所構成的網路傳遞訊息到全身各處,讓神經訊息的傳遞不被干擾,對健康而言是很重要的。


整脊醫師所做的事就是矯正半脫位的脊椎骨,若脊椎骨有一點點的不良排列,對神經網路的訊息傳遞都會造成極大影響。


整脊醫師調整脊椎骨除去半脫位,進而提昇和維持身體的健康。一旦神經系統的訊息傳遞暢通無阻時,身體各部位功能和諧正常運作,此時身體處在最佳狀態也是最健康的。


所以整脊醫師只是調整脊椎骨復位,然而保持身體健康的是先天“智能”(自癒能力)。

 

◎ 不一樣 就是 不一樣


整脊獨特之處在於處理的是“保健”而不是“疾病”,每個人與生都具有“智能”(先天自癒能力)和健康自然的維持。


這正是整脊所強調並恪遵的原則,所以整脊醫師以能提供如此獨特的保健而深感驕傲。